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研經指引
2022年第3季安息日學研經指引
作者: 蓋文.安東尼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平裝,橫排左翻
定價: NT$130/US$9.5/HK$38
特價:

    內容簡介
《安息日學研經指引》是全球復臨信徒共讀的研經教材;每逢安息天早晨,我們不分國籍、種族聚在一起,翻開手中當季的學課,以自己熟悉的語言汲取靈糧。學課作者從資深神學教授到各類福音事工負責人,以《聖經》為本,撰寫可供信徒深度思考及討論的重點內容。在我們一同研讀、討論與分享時,個人靈命與屬靈夥伴之間的情誼也不斷成長茁壯!
導言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約1:3)
「萬物」是藉著祂造的,透過耶穌基督所造,然而經文也曾描述「耶穌哭了」(約11:35)。創造主哭了?更甚者,耶穌「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賽53:3)。創造主竟被人藐視,被人厭棄?祂曾哭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太27:46)
這些事是怎麼發生的呢?那是因為耶穌基督─我們的創造主,同時也是我們的救贖主,就其本身而言,祂是被釘十字架的上帝,也是具有慈愛的創造主,因著這樣的慈愛,祂一生受盡困苦和磨難,最後被釘在羅馬人的十字架上。
因此,我們的創造主是一位「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的上帝(徒17:28),祂在道成肉身時所受的苦不是我們所能承受。我們經歷的只是我們的不幸和悲傷;但在十字架上,祂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賽53:4)和所有的一切。這是宇宙歷史中最令人讚嘆之舉。
在這樣的背景下(主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意念籠罩我們心頭),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們將要竭力了解這些我們不能理解的人生歷程─包含我們個人的受苦經歷,身為基督徒所經歷的苦難,以及決志獻身給上帝的人所經歷的苦難。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擁有能回覆這些問題的所有答案;然而我們堅信「上帝就是愛」(約壹4:8)。即使有苦難發生,而且不論它們是多麼令人難受,我們仍然能夠信靠上帝,並相信來自上帝的恩典。
這一季我們要學習上帝的話語,以及感受其他血肉之軀的經歷,雖然他們在信心上發光發熱,然而卻面臨失望、背叛、沮喪、失落、不公和傷害(聽起來像是你我曾經歷的事吧?)。他們是如何處理的呢?他們學到什麼呢?他們的例子能教導我們什麼呢?
當我們看到這些人─他們的經歷、所受的苦、在信心上的考驗(也許如同我們的經歷),我們必須永遠以十字架為背景來看待他們。我們必須記得不論面對的是什麼,耶穌基督─我們的創造主和救贖主,都曾經歷比我們更糟的景況。
我們的上帝是一位經歷苦難的上帝。就連不完全是基督徒的卡繆(Albert Camus)都頗為了解十字架和上帝受苦的含意:「在各各他的那個晚上於人類歷史是如此的重要,只因為在隱蔽之處,這位上帝放棄祂的尊榮,嚥下最後一口氣,包含絕望和死亡的痛苦。」(艾爾伯特.卡繆,《背叛》New York,Vintage International,1991,第33頁。)或是懷愛倫所描述的:「十字架乃向我們麻木的知覺啟示,自從有罪以來上帝心中所有的痛苦。」─懷愛倫《教育論》,原文第235頁。
我們的課程不是自然神學,並不是在面對邪惡勢力時,證明上帝的存在。相反地,如同我們所說,這些課程試圖幫助我們面對不可避免的苦難,在這世界裡,罪惡的發生就像我們呼吸一樣容易。我們所要強調的是:痛苦、苦難和失落並不意味上帝放棄了我們;它們意謂著即使身為信徒,我們現在都共同陷入墮落人類的共同命運中。對我們而言,唯一不同之處是,藉由耶穌基督和祂帶給我們的希望,我們可以在看似無意義和無目標的狀況下找到真正的意義和目的。就某個角度而言,即使我們無法想像,卻仍可以相信這樣的應許:「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8:28)─雖然上帝造萬物,但祂本身也經歷苦難(這正是我們愛祂的原因)。


    作者介紹
蓋文.安東尼為本季研經指引主要撰稿者。他出生於斯里蘭卡的傳教士家庭。當他撰寫本季研經指引時,他於英格蘭擔任牧師以及冰島區會會長。
    瀏覽記錄
2022年第3季安息日學研經指引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