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研經指引
2022年第1季安息日學研經指引
作者: 菲利克斯.科特茲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平裝,橫排左翻
定價: NT$130/US$9.5/HK$38
特價:

    內容簡介
《安息日學研經指引》是全球復臨信徒共讀的研經教材;每逢安息天早晨,我們不分國籍、種族聚在一起,翻開手中當季的學課,以自己熟悉的語言汲取靈糧。學課作者從資深神學教授到各類福音事工負責人,以《聖經》為本,撰寫可供信徒深度思考及討論的重點內容。在我們一同研讀、討論與分享時,個人靈命與屬靈夥伴之間的情誼也不斷成長茁壯!
導言
他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教堂裡。當時他正在辦事,全神貫注地思考著,突然他看見了她。那幅畫不到兩公尺高,寬不及三公尺,可是畫中的女孩對這個年輕人卻有著一股奇異的吸引力。他為何無法把目光從她身上移開?是什麼原因呢?經過一番思考,他意識到是她的眼睛。這幅畫只畫了她的臉,而她正專注地看著某物。可是她為何如此全神貫注呢?此後很長的一段時間,那幅畫一直縈繞在他的腦海。

幾年後,畫家阿諾德.吉門尼斯(Arnold Jiménez)向他透露了這幅畫的一些秘密。這幅畫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觀眾注意到她的眼睛,而真正的秘密是她的瞳孔。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它們反映出她所注視的。她的眼睛正注目著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希伯來書〉中的耶穌對我們也有類似的吸引力。首先,耶穌被描繪成坐在上帝右邊的宇宙君王。無數的天使稱頌、敬拜、事奉祂(來1:5-14,12:22-24)。祂藉著自己的犧牲,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贏得了統治的權柄(來2:14-16)。耶穌也是那尊貴的大祭司。祂是無罪、完全聖潔、祂永遠活著,在天上的聖所為我們服事代求(來7:26-8:5)。祂有如此權柄是因為祂將自己獻上成為完美的贖罪祭,祂一次獻祭,便叫所有的人得以成聖直到永遠(來10:1-14)。耶穌也在上帝和祂的子民中間,成為永存的新約的中保(來8:6-13)。

然而,耶穌吸引讀者的不僅僅是祂所行的事,祂的身分也令讀者印象深刻。祂和我們一樣,是婦人所生,也曾遭遇試探、譏誚。然而,祂卻仍在全宇宙的中心為王。當我們凝視天上的景象,雖有眾多的天使,我們的目光卻被這一切的中心所吸引,就是那位不可思議、看起來與我們相像的那一位,因為祂曾經是我們的一員。耶穌─我們的兄弟,就在那裡,祂在天上代表我們,儘管我們的罪和墮落是如此的可恥。

耶穌身上有著關於救贖故事、彼此相交的三個層面:第一是個人層面;對那些因承受基督徒生命中的逼迫和苦難疲乏的讀者來說(來10:32-34),耶穌是信心的創始成終者。他們需要仰望這位同受苦難的主(來12:1-4)。其次是整體、國家的層面;對那些正走向應許之地的上帝子民而言,耶穌就是新的約書亞。他們需要跟隨祂的領導(來3、4,11、12章)。第三是宇宙層面。耶穌是新的亞當,在祂這位人子身上,上帝對人類旨意得以成全(來2:5-10;12:22-28)。

耶穌─上帝對我們長濶高深之愛的描繪,是我們這一季學課的主題。希望就如同那幅吸引年輕人目光的畫、畫中女人眼裡的耶穌一樣,〈希伯來書〉所描繪的耶穌不僅僅吸引我們的目光,也吸引我們對祂─是的,我們在天上的兄弟─耶穌的愛和崇敬。


    作者介紹
菲利克斯.科特茲(Felix H. Cortez-Valles)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安德烈大學神學院的新約副教授。他和妻子阿爾瑪.葛洛莉亞.阿瓦雷斯(Alma Gloria Alvarez)育有兩個孩子─哈迪是新澤西州的一名牧師,而阿爾瑪也在安德烈大學主修考古學。
    瀏覽記錄
2022年第1季安息日學研經指引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