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34.力抗新冠肺炎! 居家防疫DIY
作者: 【防疫傳單】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20年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面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您和身邊的人是否都充滿了不安?
全球總會魏泰德會長及出版部幹事 Almir M. Marroni 呼籲,所有傳道人、文字佈道士及弟兄姊妹應該站出來,不斷的禱告呼求,並派送可以安慰人心的本會書報、健康單張,面對現在的困境,一同尋求上帝的力量與聖靈的保護。

時兆出版社與時俱進,在此「疫」發不可收拾的關鍵時刻,我們提供您防疫單張及振奮人心、幫助健康的好書,請分享給您身邊需要的朋友。每次「試煉」都要換來另一種收穫。別作屬靈界的散兵遊勇,挺身而出,讓世人在這場戰「疫」中見證上帝的大能。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力抗新冠肺炎
全方位居家防疫
DIY
-------------------------------------
近兩個月台港澳最流行的問候語可能是:「你今天買到口罩了嗎?酒精呢?乾洗手也沒有嗎?」疫情不見趨緩,更讓民眾無從放鬆,反而產生買不到的恐慌心理,我們可從下表看出網友的6大恐懼指數:

其實提高自我防疫的方式不僅是勤洗手和戴口罩,由內而外,從健體強身到居家環境清潔無一不可缺,才是打造黃金防護的最好方式。

居家環境:空氣清淨機
許多人現在除了採購口罩和消毒用品外,另一個夯選擇就是「空氣清淨機」!空氣清淨機可以濾掉PM2.5,但真的能過濾掉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毒嗎?空調品牌專業人士表示:「答案是有機會,市面上有一種具備閃流放電技術(電漿放電之一),可產生具有強效氧化分解力的高速電子,能消除流感病毒和細菌、花粉、塵螨等過敏源、連有害化學物質如甲醛也能一併除去,在相同的電功率下超過一般電漿放電的1000倍。」請見下圖:畢竟高效能的空氣清淨機是針對過濾已散布於環境中的病菌塵粒,確實對提升居家環境空氣品質有一定程度幫助,空氣清淨機非醫療用品,要有效提升病毒防禦力,仍須面面俱到先提高免疫能力、做好環境與個人清潔,才是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衣物防護:紫外線殺菌
除了個人衛生,清潔衣物同樣非常重要。像衣服纖維這類材質,不是光滑的表面,雖然會吸附飛沫,但病毒在上面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會死掉了。洗衣服想有效滅病毒,洗衣機得先清乾淨,因漂白水加60度高溫洗滌會讓衣物褪色,可用「去垢鹽」替換,而晾衣服也是殺菌重點,在太陽底下曬1〜2小時有效,或者烘乾機調到70度,使用半小時滅菌效果最佳。

手機防護:清潔殺菌劑
日常生活所接觸的物品也是病毒的傳染媒介之一,尤其是我們每天使用的手機,不知不覺中就沾染了病菌。因此該如何有效替手機消毒及清潔,是防疫時期不可忽略的重點!病毒在光滑表面上能存活長達24個小時,尤其是手機,需挑選不含有酒精的消毒液,因酒精可能會溶解手機螢幕表面塗層,導致手機遭侵蝕受損,所以需購買專業的螢幕清潔劑,先將消毒液噴灑滴在眼鏡布上,再進行擦拭,比較安全。

烘烤紙口罩
嫌麻煩不想DIY布口罩也沒問題,台大醫學院醫材影像所所長林世明提供一招訣竅,教大家只要將口罩放在溫度40度的環境下烘烤,超過30分鐘,例如:烘衣機、烘碗機,就可以有效殺死病毒,同時也不會破壞口罩的塗層。或紫外線燈照射口罩正反面各30分鐘,放在乾淨乾燥的環境中,靜置3天以上即可。另外已經證實不可用酒精消毒和電鍋蒸口罩,以免破壞降低口罩的過濾效率。

自製75%消毒酒精
為方便民眾在家製造消毒酒精,台酒也提供簡易的稀釋方法,如果沒有量杯,可以用4杯酒精加1杯水的「4酒1水」比例,最好採用蒸餾水或者煮沸過的開水,即可調出約濃度75%的酒精,消毒殺菌效果最佳,可噴灑在雙手、門把、電梯按鈕等處進行消毒。

自行稀釋95%精製酒精
台糖在臉書表示,民眾可到藥局購買該廠生產的95%精製酒精,在家自行稀釋,只要酒精濃度介於70~78%都可以達到99%的殺菌效果,同時提供簡易換算對照表作為參考。以市售的500cc裝95%精製酒精為例,只要加上125cc的純水,就能成為酒精濃度76%的消毒酒精液。

自製酒精乾洗手
95度的酒精和蘆薈膠,以一杯容量約150cc來操作,酒精4杯、蘆薈膠1杯「4:1」的比例下去調配,大約攪拌2、3分鐘就可以均勻混合,「總之用什麼容器,就是那個容器的4倍。」因蘆薈膠有很好的保濕效果,在充分與酒精混合攪拌均勻,可讓酒精停留在手上的時間更長一點,相對殺菌效果也比較好。

自製橘油乾洗手
80cc的酒精,加上10cc的甘油、10cc的蘆薈膠和3cc的橘油調配而成。酒精與「蘆薈膠+甘油」的比例也大約是4:1,甘油和蘆薈膠有滋潤功能,可改善酒精造成的緊繃,至於橘油本身有殺菌力,在酒精揮發後可繼續維持效果,而且選用食品級橘油,萬一殘留手上造成食入,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自製布口罩外套
❶選一塊自己喜歡的布尺寸20X42公分。
❷自己手縫或找個會裁縫的高手。
❸用有「皺褶」的紙口罩當尺寸樣本。
❹可在兩側開口放入紙口罩,或者中間開口放入過濾用「不織布」或乾燥後的濕紙巾。

    瀏覽記錄
34.力抗新冠肺炎! 居家防疫DIY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