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新書
推薦
 
亂世中的盼望:如何在動盪的世界成長
作者: 馬可.芬尼 (Mark Finley)
原文書名: Hope For Troubled Times:How to Thrive in a Shattered World
譯者: 林思慧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 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314933
裝訂: 平裝
定價: NT$60/US$2/HK$15
特價: NT$35/US$2/HK$15

    內容簡介
2020年,世界圍繞疫病衝擊轉動,亂象頻生不禁讓人想問:

 這時候上帝在哪裡?這些天災人禍祂為什麼不理會?
 末時來到了嗎?地球的結局是否已經注定?
 身處亂世中的我們,怎樣才能活出喜樂而有意義的人生?

且讓我們與作者一同,透過信心視角探索、認識那位比我們所有的恐懼、煩憂、焦慮都更偉大的上帝,以及祂對這個世界及人類苦難的解決之道!
本書特色
★ 全球知名佈道家馬可.芬尼(Mark Finley)繼《希望的未來》後,針對全球現況而寫、撫慰人心又一力作!
★ 直面最難解的信仰問題──人類苦難及其解決之道!最適合初信者與慕道友閱讀,亦可成為教會佈道會之傳播手冊!
【目錄】
前 言 作者的話
第一章 傳染病、瘟疫、預言
第二章 克服恐懼、憂愁、焦慮
第三章 大發現:終極疫苗
第四章 在生命困頓時成長
第五章 在疾病環伺中健康生活
第六章 日復一日,希望在何方?
第七章 經濟崩潰下的生存之道
第八章 永遠的庇護之所


    作者介紹
馬可‧芬尼牧師(Mark Finley)從事宣教已逾四十餘年,其事工包括佈道、教學、屬靈工作坊主持,和健康生活講座。他在1994至2004年期間乃是著名電視節目《它如此說》(It Is Written)的主持人和監製。他經常旅行世界各地主持大型公眾巡迴佈道,向萬千會眾宣揚福音。他同時也是一位多產作家,題材遍及個人靈修、門徒培訓等,目前作品數已超過七十餘本。

    詳細資料
《亂世中的盼望》各章摘要

作者前言摘要
2020年全球各國無不因新冠肺炎(COVID-19)引發的疫情深受其害,作者鑑於無數人皆因疫情面臨嚴峻挑戰,特為當下局勢撰寫此書,並試圖從《聖經》回答多數人對人生乃至世界的疑問,以及對於這些問題,上帝的答案究竟為何?

第一章 傳染病、瘟疫、預言
《聖經》對瘟疫和傳染病作何解釋?這是末日要來的徵兆嗎?本章從《聖經》角度解釋瘟疫在人類歷史上扮演的三重功用:一、它是撒但為打擊人類帶來的突發災禍(以約伯的苦難為例);二、它有時確是上帝對惡人的審判(如遭遇十災的埃及人);三、它更是上帝吸引、引導悖逆子民悔改的方式(如以色列人仰望銅蛇得醫治)。作者更以連年不斷的天災,為讀者指向一幅清晰的世界末日全貌:這世界所剩時間已不多,人類正生活在末世邊緣,當謹記耶穌就要復臨,須握緊祂的應許。

第二章 克服恐懼、憂愁、焦慮
疾病或能害死成千上萬的人,但有更多人是被「恐懼」這個敵人擊潰。作者引《聖經》中以利沙先知的經驗為例,他因擁有非凡的眼光,看見上帝在敵軍環伺時如何提供保護,便將敵人的威脅視若無物。作者藉此故事透露消除恐懼的黃金法則:縱然甚感恐懼,仍深信有一位神時刻與我們同在;而深知上帝的存在,正是恐懼的解藥。

第三章 大發現:終極疫苗
新冠疫情蔓延速度之快,使各國紛紛投注大量人力心力,務求儘快研發出能與之抗衡的新疫苗。然而作者邀請讀者思考數千年來傷害地球與人類最深的病毒,即綑綁人類的罪惡。此病毒在世上無藥可解,唯有倚靠天上醫師開立之處方──以祂的死亡換來解決罪惡的抗體,方能將世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祂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以及祂從死裡復活的奇蹟,都向世人證明,祂的愛與恩典,乃是解決罪惡病毒唯一有效的疫苗。

第四章 在生命困頓時成長
為了有效抵抗新冠病毒,個人防護裝備──如口罩及酒精等,都成為所有人大肆搶購的物資。但若要對抗罪惡病毒,我們更需加強個人屬靈裝備,而上帝的話──《聖經》,就是使人擁有生命力量的利器;它在人遭遇黑暗時如光如火,照亮前程且溫暖人。它也像錘子能鑿開人堅硬之心;它亦像種子種在心田,使生命無聲成長;它更像糧食,能滋養我們這世代在靈性上的饑餓。

第五章 在疾病環伺中健康生活
世衛組織近年來已將「全人健康」定義為一種全方位──包含身、心、社交和靈性四種層面的狀態。根據宗教對健康影響之研究,信仰可以促成三方面的改變:一、引導人在飲食及各類生活習慣上做出有利健康的選擇;二、因信靠神的同在,人可以更樂觀積極面對人生;三、教會所提供的社交支持,能使常赴會之人建立歸屬感,彼此的鼓勵更能激發愛心,所營造的活動及思想都是富含生命力的。

第六章 日復一日,希望在何方?
「氧氣對於肺的重要性,猶如希望之於人的精神。」作者以一位遭遇嚴重燒傷的小男孩為例,他因特教老師的到訪與補習而改變對生命的態度,重燃堅持活下去的勇氣,他的經歷見證了希望的力量。身處亂世之中,最要緊的是認明上帝傳達的信息──《聖經》,這其中不僅有著對末世景況的預言,更充滿耶穌再來的應許,這才是世人的希望應寄託之處。


第七章 經濟崩潰下的生存之道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國家與個人經濟均飽受衝擊。本章聚焦探討四個領域的重要生存法則:(1)危機來臨時的財務管理之道;(2)你的家庭,尤其是子女的教導原則,(3)你的身體,以及(4)情緒的健康管理法則。作者建議在經濟危機之中,不妨就三方面重思個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第一、上帝是世界的創造主,其中一切萬有都屬於祂。第二、這位創造你且救贖你的上帝會眷顧你,供應你所需要的。最後也最重要的一件事乃是不忘提醒自己,耶穌就快復臨,人人都需要在生命中重新選擇並定位首要之事。

第八章 永遠的庇護之所
藉古以色列著名的「逃城」為引,將讀者的眼光指向天上地下我們唯一的庇護所。勉勵讀者憑信心將關注的目光從地上的創傷轉移至基督身上,當中更以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欲向林肯總統陳情未果的士兵,卻因偶遇林肯的兒子得以通行無阻進入白宮面見總統為例,指出我們可以藉著基督得到天父所有的愛、恩典和能力。更期盼將來能與祂同在一處,得享永遠的平安。

    相關活動
★2021 Missionary Book 全球福音佈道書★
    瀏覽記錄
亂世中的盼望:如何在動盪的世界成長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