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10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復興教會之前,我們該要做的事!
10/時兆會客室──伸出手─看見基督的愛 盧俊義牧師的信仰教導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地球真的病了!

斜槓心熟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熟年現象──一波又一波的橘色消費力
24/健康醫療──抗老化保養品 尋回走失的青春凍齡肌
28/熟年樂活──永不止息的編導熱情 斜槓╳ 創意╳ 執行╳ 實踐
33/熟年樂活──東京老舖 重溫熟年舊城時光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心靈禮讚──愛我們的鄰舍
40/穹光影像──《盲人律師》:軟弱之處,即是恩典顯明之處
44/復臨英語小學堂──用不盡的油
50/紙上讀書會──為生命灌注 愛與意義的33堂課
編輯線上
大自然的管理人
相信前一陣子大家都有看到數則有關「亞馬遜大火」的新聞。亞馬遜森林是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終年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並轉為氧氣,因而被稱為「地球之肺」。它不只是全球生物最多樣性的地方,也擁有某些人類最致命疾病的治療祕密,但如今人類面對人為的放火整地卻無力回天。更可怕的是,當全世界正關注這場大火時,同一時間在非洲中部,包括安哥拉和剛果,也遭到野火肆虐,其嚴重程度幾乎是亞馬遜雨林的兩倍。

或許有人會說,每年旱季全球各地都會發生森林大火,它不見得是件壞事,甚至對環境有益,燃燒後的那些死亡和腐敗動植物,可以將養分回歸土壤中,使樹木長得更好,也讓森林更有空間孕育生命。然而這次大火卻是人為介入,破壞了大自然修復平衡狀態,雨林再生需要20至40年的時間,若是連續或多處起火,對雨林的破壞就可能變成永久性了。另外,森林放火整地所造成的濃煙,不僅帶來更多的溫室效應,還有嚴重的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

根據《森林大滅絕》(Srangely Like War: The Global Assault on Forests )一書的描述,「全世界的森林已有四分之三被砍伐……掠奪森林帶來難以回復的環境危機。土石流、溫室效應、氣候變遷讓人們付出生命財產作為代價。保留僅存的森林,是人們給自己留下的最後救命繩索。」以目前來看,亞洲未開發林有60%面臨威脅,中美洲森林有87%受到威脅,南美洲的森林有54%面臨即將的威脅,許多跨國企業以廉價人力取得資源,把環境、生態、社會的龐大成本留給當地,再以低價傾銷方式摧毀當地經濟,這種惡性循環使得當地自然生態無力抵擋跨國資金的掠奪,處境更加危殆。

近半世紀以來,熱帶雨林面積快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牧草業、飼牛業,而巴西正是全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國,而畜牧業也是巴西雨林被濫伐的原因之一。因此,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便呼籲大家─想要保護地球環境,就要少吃肉,並稱西方國家以肉食為主的飲食習慣,正在加速全球暖化程度和越多越多的土地破壞。

《聖經》也很清楚說道:「(上帝)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1:26)上帝讓我們治理地球並管理祂的產業,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不是為祂的益處,這個管理人身分除了可操練我們對上帝託付我們各種資源的使用與責任,也是賜給我們的一項特權,幫助我們勝過貪念與私慾,因此,若我們想做好上帝產業的管理人,就該重視環境保育、少吃肉、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以促進健康,並培養靈性長進及品格發展。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10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