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新書
推薦
 
25.鋼鋸嶺-英雄之心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2​018福音單張全新十大主題再出擊,主題豐盛多元,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家庭人際關係、未來世界展望等現代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附上每一主題的試讀內容,方便選擇訂購​。​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沖繩島
有位軍人曾形容鋼鋸嶺之役是「地獄中的地獄」,然而這場在二戰時期最血腥的太平洋戰場之中的戰役,竟然衍生出一個帶有不可思議的信仰力量,且憾動人心的英雄事蹟。

位處日本西南方、距離360英里的沖繩群島,是二戰時期美軍的必攻之地。它的絕佳戰略地點,可以讓延宕已久的太平洋戰事一舉終結。

雖然沖繩島面積不大,與洛杉磯市相仿,卻讓美軍苦戰數月仍無法攻取。該地防禦工事牢不可破,隱藏其中的無數碉堡更讓日軍能從容躲避美軍長距離的轟炸。

美軍和日軍對峙的戰場是一處叫做「前田高地」的地方,這高度350英呎、蜿蜒數公里長的山嶺,涵蓋了沖繩全島,而美軍對它志在必得,士兵們稱這個地方為「鋼鋸嶺」(Hacksaw Ridge)。

就在鋼鋸嶺上,一位柔和謙卑的醫護兵展現了過人的勇氣,他因此獲頒美國最高軍事榮銜─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

這位醫護兵就是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林奇堡市。他原本在當地一間造船廠工作,大可以在國防造船業工作申請緩徵,但他卻自願主動報效國家,並於1942年時投身軍旅。在杜斯所屬的第307步兵團第77師的醫療隊抵達沖繩前,他已經在太平洋群島其他地方─如關島和雷伊泰島等地先後服役過。

虔誠的信仰
杜斯是對信仰十分虔誠之人。在他家中牆上,掛著以描繪《十誡》為主題的畫,圖中第六誡─「不可殺人」中所畫的是哥哥該隱站在自己已死的弟弟亞伯的身旁。杜斯常問道:「他怎麼可以對自己的親弟弟這麼殘忍?」成為軍人之後,他立志要盡力挽救生命,而非奪人性命,因此他拒絕攜帶武器。軍隊視杜斯為良心反戰人士,他卻認為自己是良心「合作人士」,他甘心樂意報效國家,但不願意殺人。

此外,杜斯還是個恪守十條誡命的人,其中自然也包括第四條─守第七日為安息日(星期六):「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上帝當守的安息日。(出埃及記20:8-10)終其一生,杜斯都是虔誠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信徒,是受上帝呼召、恪守《十誡》的一群人。

可是杜斯強烈的愛國情操和對上帝的忠心,並不為他軍中的同袍賞識。他們對這位態度謙和、時常讀經的信徒惡言相向,軍營對杜斯而言是個充滿試煉之地,他的同袍經常侮辱、嘲笑他,甚至還毆打他。某些長官更是想盡辦法企圖要讓他退役,說他智能不足無法服役。

但是他們對杜斯的看法很快就出現大逆轉,因為他對上帝的信仰和對軍人職責的獻身反映了他真正的品格。

槍林彈雨
後來沖繩島上的戰事白熱化、雙方激戰慘烈之時,美方不得已暫時撤退至安全之地。杜斯仍留在鋼鋸嶺照料許多受傷的同袍。在敵軍猛烈的炮火籠罩之下,杜斯仍奮力尋找受傷的士兵,把他們帶到懸崖邊,用繩索將他們垂降至安全之地。榮譽勳章證書上敍述杜斯憑一人之力,前前後後在鋼鋸嶺救下了75個人,但許多親身經歷該事蹟的人說他救出人達百人之多。

每當杜斯成功地垂降一位士兵至安全之地後,他會在轉身返回戰火最猛烈之處前先禱告。他只說一句話:「主啊,求祢幫我再多救一個人!」 他那種全然不顧自己安危、奮力救助其他人的精神,是戰場上最令人難忘的英勇行徑。

在杜斯遭手榴彈炸傷之後,他不但自己處理傷口,還寧願默默等上5個小時等待援兵來到,也不願意呼救,使別的士兵陷入危險。當負責抬擔架的士兵來救他時,他因為看到另一名傷勢更嚴重的士兵極需救援,而自願從擔架上爬下來。在等待途中一名狙擊手射穿了他的手臂,他也只是用身旁步槍上的槍托順勢做成了支架,好固定自己受傷的手臂,並爬了300 碼的距離回到救護站。

美國杜魯門總統頒授榮譽勳章給戴斯蒙.杜斯時,說頒發這枚勳章對他而言乃是一件「比做總統更光榮的事」。

堅定信靠神
戴斯蒙.杜斯常說,正是因為靠著對上帝的堅定信仰,他才能做到一般人視為不可能的事。他每日都會花時間向上帝禱告,讀著妻子送給他的那本《聖經》。戴斯蒙.杜斯天天都把自己獻給主,求上帝親自帶領他,並得著能力順服主的旨意。

戴斯蒙.杜斯雖然從不帶武器,但他也不會毫無準備地就冒然投身戰場。他深切明白使徒保羅所說,「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哥林多後書 10:4)他沒有一刻不倚靠上帝。即使遭到軍中同袍排擠、被人吆喝使喚或因為對原則的堅持請假被拒,甚至為了拯救弟兄身處險境、在異地戰場上負傷之時,戴斯蒙都時刻信靠上帝的話,深信上帝才是他的希望與力量。

戰爭對戴斯蒙.杜斯造成了嚴重的創傷。患了肺結核的他更是因此不得不切除一個肺及五根肋骨。在接受人工電子耳的移植前,藥物治療的副作用更是讓他飽受多年耳疾之苦。然而戴斯蒙.杜斯還是致力於宣講信仰上帝的見證。

他多次拒絕讓好萊塢片商來翻拍他的故事,就是擔心片商可能過度渲染其中的事蹟,而違背他對上帝的信仰。

戰爭結束後,戴斯蒙.杜斯也坦承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熬過戰場活下來的。「正因如此,我才喜愛講述這故事來榮耀上帝,因為我明白若從常人的眼光來看,我根本不可能站在這裡。」

不平凡的上帝
「從常人的眼光來看!」杜斯的經歷是一篇信仰見證,說的是一個平凡人如何因信靠一位不平凡的上帝行出神蹟奇事。

此刻上帝是否也在等待你成為一個有信心的人?就從接受耶穌基督做為你個人的救主來踏出第一步吧!藉著讀經來認識上帝,並透過禱告親自與祂對話來認識祂。上帝也會在你的生命中行神蹟奇事,就像祂為戴斯蒙.杜斯的生命所做的一樣。

    瀏覽記錄
25.鋼鋸嶺-英雄之心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