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推薦
 
相印成趣:佛法與福音對觀
作者: 王敬之 博士
原文書名: 中文創作
譯者:
出版日期: 2014年7月 初版一刷
語言: 中文 繁體
ISBN: 978-986-6314-47-6
裝訂: 平裝,橫式左翻
定價: NT$300 US$11
特價:

    內容簡介
全書共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對佛法與基督福音的基礎進行初步介紹。讀者透過這個部分的閱讀,可以在對觀中瞭解到釋迦牟尼與摩西的生平事蹟,在對比中認識兩者對後世的宗教與信仰產生的影響。

第二部分是《相印成趣》是全書之魂,對觀所觸及的是宇宙人生之根本問題,讀者在這裡所能獲得的會通或許會對人生的走向產生立竿見影的影響。

第三部分則轉向人生的來源、本相與歸宿的探討。我是誰?人的本性是什麼?我從哪裡來,要歸到哪裡去?人死之後又是怎樣的情景?佛祖所說的輪迴是怎麼一回事?人當怎樣行才能脫離輪迴?人生的因果當如何了結?這些人生的基本問題,是這一部分討論的重點。

最後一個部分,則是將基督的福音,用佛法的語言與衣裝加以呈現。這一部分總結了《聖經》所啟示的宇宙人生四聖諦,《聖經》中的八正道,《聖經》三法印以及《聖經》三寶。
本書特色
本書以開放的胸懷,平和的態度,以圓融的手筆,深層地在佛法與福音之間展開平等而開明的對話,揭示出兩大宗教間相互印證的真理。

全書以佛教界熟悉的語言寫成,不僅能幫助佛教徒瞭解基督教,也能幫助基督徒瞭解佛教,增進凡追求宇宙人生大道的人對真理的感悟與實踐。
名人推薦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總會行政秘書 黃彥超博士

★臺灣知名雜誌主編、作家、電視台與電台主持人 江兒


    作者介紹
王敬之
祖籍荊楚,1964年生。中國湖南大學英語語言學研究生,美國南方復臨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美國西方神學院宣教學博士。現任於全球佈道部東亞宗教中心,著有多部譯作和數冊個人著作。
其代表作為《上帝與中國古人》(1999)、《覺悟人生從頭說起──中華文化與聖經妙義問答》(2013)。

    詳細資料
【自序】

書,不應只是用來閱讀。

佛教界與基督教界之間所存在的隔膜與誤解,是一個普遍且由來已久的現象,然而,這種現象卻不利於人類社會的和諧與人生目的的實現。寫作本書的初衷,就是為了促進佛教與基督教之間的相互瞭解,增進學佛者與基督徒之間的交流,希望幫助彼此實現人生的終極目的,給個人、家庭與社會帶來更大的福祉。如果此書能在這些方面起了些許的作用,那筆者也就滿足了。

其實,在基督教與佛教之間進行比較與對話,並不是一件什麼新鮮事。在宗教界中,已存有基督教界或佛教界內部進行的比較,而一般學術界也逐漸有宗教之間比較對話的熱潮。學術界的多角度與宗教界的多門派,使這樣的比較與對話形式多樣,色彩斑斕,可圈可點。但本書既無意於作學術上的比較,也無意渲染宗派或教門的特色,而是希望直接展現佛法與福音的眞精神與眞風貌,在兩者的相同與異趣之間,相互地印證激蕩,探索人生的方向與道路,帶給人生命的啟迪,激勵人體證因擁抱眞理而獲得的大徹大悟,以及在忘我捨已之後所進入的無限自由。

全書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採取對比的方式,對佛法與基督福音的基礎進行初步的介紹。讀者透過這個部分的閱讀,可以在對觀中瞭解到佛法的覺悟者釋迦牟尼與《聖經》的第一位作者摩西的生平事蹟,在對比中認識兩者對後世的宗教與信仰產生的影響。同時,讀者還可瞭解到佛典與《聖經》的形成過程,思考佛家覺悟的進路與《聖經》啟示的進路之異同,體會這兩大體系之中認識眞理的種種不同視角。這樣的瞭解,為進一步比較奠定基礎。

第二部分的對觀所觸及的是宇宙人生之根本問題。佛法自印度傳入中土,在語言與文字的表達上,既保留了部分梵文的特徵,又經過多年與中國文化的磨合,因而顯現出具有漢語言文字的獨特蘊含。盛行的中文《聖經》譯本《和合本》則是以民國初期的白話文來翻譯的,故語言在文字上的隔膜造成了生疏與誤解,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其實,佛法所追求的眞諦與《聖經》所啟示的眞理之間,未必就隔著表面文字上所表現的那樣遙不可及。佛法與福音都在現象世界的由來與現象世界背後的原因上進行探索,各自呈現出自己的體系與表達。我們在這個部分試圖破斥表面的文字相,力圖揭示出文字背後的精意,在實相與精意的層面上進行比照與印證。我們渴望讀者也會與我們一樣,在刹那之間薄紙穿破,有一種豁然開朗,猛然覺悟的感覺!可以說,第二部分是《相印成趣》是全書之魂,讀者在這裡所能獲得的會通或許會對人生的走向產生立竿見影的影響。

第三部分則轉向人生的來源、本相與歸宿的探討。人為何生而為人?我是誰?人的本性是什麼?我從哪裡來,要歸到哪裡去?人生在世,經歷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各個階段。那麼,人死之後又是怎樣的情景?人生最後的歸宿何在?佛祖所說的輪迴是怎麼回事?人當怎樣行才能脫離輪迴?人生的因果當如何了結?這些人生的基本問題,是這一部分討論的重點。生命只能來自於生命,透過生命現象,找到生命的源頭與本質,是實現人生目的的根本。我們希望,讀者透過這部分的探討,找到人生的眞諦、獲得人生的大智慧。

而在全書的最後的一個部分,則是將基督的福音,用佛法的語言與衣裝加以呈現。這一部分總結了《聖經》所啟示的宇宙人生四聖諦,《聖經》中的八正道,《聖經》三法印以及《聖經》三寶。我們希望讓學佛者藉著這一部分能夠對《聖經》的眞理,有更為清晰的理解與領受。

我們在此重複地說:「書,不應只是用來閱讀。」倘若讀者諸君閱讀之時,受天上靈光的攪動與感化,轉迷為悟,頓悟增慧,又不失時機,化智為行,進入人生新境,那豈不是一件美麗無比的事嗎?

【目錄】

推薦序
作者自序

第一篇 殊途湛然
 第一章 渴求解脫的兩位王子
 第二章 菩提樹下與荊棘叢前
 第三章 覺悟的進路
 第四章 基督教的啟示觀
 第五章 佛教聖典
 第六章《聖經》的成書與流傳
 第七章 眞理四觀

第二篇 相對一笑
 第八章 諸法實相與常一主宰
 第九章 佛教對緣起的探索
 第十章 《聖經》所啟示的萬物起源
 第十一章 無明的起頭
 第十二章 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秘
 第十三章 天子下凡現人間

第三篇 洞察人生
 第十四章 我是誰—無我還是非我的迷惑
 第十五章 輪迴與復活
 第十六章 解開死亡之謎
 第十七章 善惡報應終有時
 第十八章 人類的歸宿

第四篇 耶道釋裝
 第十九章 入世情懷
 第二十章 宇宙人生四聖諦
 第二十一章 啟示人生八正道
 第二十二章《聖經》三法印
 第二十三章《聖經》三寶

結語

    相關活動
基督教論壇報『讀書樂』全版報導
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4-02525

購書請洽全台各商業 連鎖書店 及 基督教書房,或網路書店: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180003595&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2263

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stpa/M17670639.htm

或洽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777-798
    相關書籍
現實世界中的當代真理【已售罄】

    瀏覽記錄
相印成趣:佛法與福音對觀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