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8年04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4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62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向非營利組織學管理──NGO全球化趨勢 企業型導入社會責任DNA
10/時兆會客室──茁壯一棵宣教樹 彭書睿的服事行旅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
20/新聞大耳朵──後會有期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心靈禮讚──離苦得樂
26/從創世記看卓越特質──改變,從眼光開始(上)
30/宣教士的故事──做不了大事 我只會「講話」和「煮飯」!!
36/穹光影像──《你只欠我一個道歉》:道歉,以及超越道歉的事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0/健康醫療──告別冬季肥 春天減重氣色美
46/復臨英語小學堂──復活的應許
52/樂活人生──王政忠MAPS翻轉台灣偏鄉教育
58/紙上讀書會──實驗室裡的狂想曲
【封面故事】
茁壯一棵宣教樹 彭書睿的服事行旅


在彭書睿的著作《睿眼看世界》中提到:「謝謝我的爸媽,從小在我心裡就種了一顆宣教樹。不論是搭船還是差傳,不免有驚濤駭浪;但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感主!」一路走來,神帶領彭書睿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服事道路。

引用母親所著《種一棵宣教樹》的內容說明,「如果說只有1% 信徒在前方作宣教士,其他99% 的人就是後援者。不是前方就是後方,無人置身事外。」他也說:「小的時候我還不知道,爸媽對於宣教的負擔早就深深影響了自己,就像一種傳承,長大後我同樣也成了一
名宣教士。」聯合差傳聚焦在推動教會從事跨文化宣教,鼓勵差派宣教士,並推展宣教教育,即或不是站在前方,彭書睿知道,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宣教」二字。

在成為99% 的後援者之前,彭書睿也曾經是那1% 的前方宣教士。他曾於2003 年至2007 年年底之間登上福音船「忠僕號」(MV DOULOS),進行近5 年的服事,隨船拜訪過歐亞非將近五十餘國。

面對這樣辛苦的過程,彭書睿說,他也曾經內心抱怨,認為「這麼辛苦幹嘛?如果我待在台灣,可以擁有不錯的收入、可以在有冷氣的空間上班,而且台灣的各項生活機能方便極
了,為什麼要跑到地球的另一端來幫別人端湯洗碗?」


對於這樣的疑惑,彭書睿表示,一位來自南非的胖阿姨Liz用一句話「我『胖』(FAT)得很驕傲!」點醒了他。Liz 阿姨說的「FAT」指的不是身材,而是在這艘學習做僕人的船上,每位同工需要學會的生存之道:

Flexible
人要有彈性
懂得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Adaptable
能接納新事物
知道不是別人怪,
只是不一樣!

Teachable
有一顆受教的心
學習「見賢思齊。
見不賢?內自省。」

這些過往諸多看起來毫不相關的興趣或磨練,在彭書睿成為領袖之後,才發現這些都整合成事工推行時不可或缺的全部!
【悅讀行旅】
◎NGO全球化趨勢 企業型導入社會責任DNA
因著對台南在地有一份責任,於是決定「用創新打開台南的美好」,基金會開始思考如何在百年後能留下被看見的價值?以推展共創共好、永續環境及地方創生的議題,不再仰賴政府直接介入的力量,而是思考青年們如何返鄉,給予相關協助,透過新的創意及商業模式來翻轉農村或公平正義、分配不均等社會問題。

◎告別冬季肥 天減重氣色美
冬春兩季應該是很適合減重的季節,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卻是減重的殺手,為什麼呢?而且在減重當中最怕碰到停滯期,此時千萬別氣餒,調整平日飲食,採低熱量高蛋白的均衡飲食模式,配合運動量的增加來提高新陳代謝率,以及適當的中醫調理,都有助遠離停滯期,順利且健康地達到減肥目標。

◎王政忠MAPS翻轉台灣偏鄉教育
「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藉由王老師的這部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翻轉偏鄉教育,唯有在地力量的崛起,才是翻轉孩子學習樣貌的根本。希望電影能讓更多人看見,讓更多老師有所省思,若孩子開始懂得「為改變自己」而學,只要繼續努力就能找回自信,在不斷正面持續累積下獲得的成果,必然良善循環,所以王老師相信,只要孩子繼續優秀,就會持續優秀;給孩子舞台,他就會證明自己辦得到!


    作者介紹
的價值普世化,突破傳統佈道思維模式,將家庭教育、心靈成長、健康醫療、樂活人生融入生活意象之中,期許月刊所傳遞的知識,成為社會各族群安慰的手杖與幸福的載體。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相關活動
生活況味。掬飲一瓢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歡迎贊助捐贈
台灣地區訂閱,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或洽各教會文字佈道士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港澳地區訂閱,請洽港澳區會時兆書室,電郵abc@hkmcadventist.org,電話+852-2382-1413
    瀏覽記錄
2018年04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