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06.打破成癮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2017年推出新版福音單張,全系列共三大類、15種主題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喜樂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15種主題,每一主題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楊主任/王姐妹
搶先試讀
打破成癮
幾年前,我偶然碰到一位過去曾經一起吸毒的朋友。他與我和內人蘇珊的經歷很像,從1972年開始,他的生活就離不開毒品。然而,1996年時我和妻子成功戒除了毒癮。然而我的朋友蘭迪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當我看到他時,他彷彿已站在死亡門口。我給了他一個深深的擁抱之後,注視著他凹陷的雙眼,眼淚不禁湧了上來。他告訴我,我氣色和健康狀態看起來是如此的好,令他感到驕傲。我直視著他並說道:「蘭迪,你可以不用過這樣的生活。」他一臉困惑地歪著頭看著我說:「我不用嗎?」以前從未有人跟他說過這樣的話,蘭迪知道自己沒有別的路可走。但現在有個好消息─沒有人活著必須被毒癮轄制著,包括你在內。

對某些人來說,他們一輩子都在尋找止痛的方法。疼痛有多種形式(情緒和身體),對人們來說,止痛這回事也是如此(成癮)。信不信由你,成癮往往是一個應對機制。人們用來讓自己度過難關的應對機制有兩種:物質濫用和人為濫用,較為人熟知的說法是物質成癮和行為成癮。

最常被濫用的物質是安非他命、海洛因、古柯鹼、酒精、菸草和咖啡因,以及處方止痛藥等。行為成癮則更廣泛、更複雜。他們表現出來的各種方式,從賭博、暴怒、性成癮、嫉妒、八卦、影音成癮、貪吃成癮、工作狂等,或任何其他可以讓他們遠離現實的行為。

問題的根本
通常成癮的起因可以從一個人的童年找到答案。儘管你還沒察覺到,但在你幼年時期,你的大腦就已發展出屬於它自己的一套機制和化學作用,使你能夠處理生活中的起伏。如果該機制無法發展完全─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身體暴力、語言暴力、忽視、性侵害等),你會發現自己開始尋找其他的方式來處理生活的難題。

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現在正處於這種情況下,不知不覺地試圖想要面對、處理過去的瘡疤和情感上的傷痛。你試著在行為上,甚或在一種物質上尋找緩解痛苦的方式,即便你明知它對你有害,但它卻是唯一可以讓你緩解痛楚的方式。你在心中自問:「難道還有人能為我解除這痛苦嗎?它是我面對問題的唯一解決方法。」有時候,你甚至已經無法分辦你想解決的,究竟是痛苦還是問題,而這正是這種癮難以戒掉的原因。 另一種類型成癮則是人類自然的慾望所導致的。這些成癮就形成了捆綁你的枷鎖。

這兩種情況似乎看起來一樣無望,相信我,朋友!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你的成癮變成一種控制你的習性;你無法控制它。這習慣會告知你在何時何地該做出什麼行為,最糟糕的是,每次你下定決心要持續或對抗這些成癮行為時,你的神經傳導路徑早已成形,使成癮習性更牢不可破。

克服
那麼,我們該如何改變我們的應對機制?或者我們如何打破,那因為貪欲習慣所造成神經傳導路徑所形成根深蒂固的成癮呢?我們如何從內心建立起自己嶄新的未來呢?在這單張有限的篇幅裡,是無法充分解答每個人的問題,每個案例都是獨特的,而在恢復過程中,需要個別的關照和建議,但是所有通往成功道路的第一步,就是你必須認知到你不需要靠這些成癮而活,並且還能辨認出解決之道的根源!

我們的天父不希望我們過著因成癮而被綑綁的生活,祂要我們過著自由、快樂、健康的生活。上帝要我們學習擺脫過去,並成為我們新的應對機制。上帝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並透過這樣的恩賜賦予我們能力,使我們得以靠這能力脫離捆綁的枷鎖。祂承諾:「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依靠著上帝獲得自由是可能且信實的!上帝能打破你生命中因成癮導致的死胡同,「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希伯來書7:25)。

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是否讓你感到絕望?專注於你不足的能力和失敗後的沮喪是很令人灰心的,但仰望上帝並相信祂的能力可以將問題帶回到正確的觀點。回歸現實,你向來最信任的人是你自己。問題是我們已經無數次地證明─我們在生活管理這件事上做得並不成功。

說穿了,我們信錯了人!《聖經》上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上帝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祂知道我們在認知上有錯誤,也明白我們在感情上傷痕累累,更清楚我們已經盡了全力。除此以外我們也需了解,我們要相信祂及祂的能力,否則我們的盼望和動機就將蕩然無存。

祂已為我們規劃了新的道路,只要我們按部就班地以好行為取代壞習慣,祂能改變我們大腦中樞神經的連結,讓它保持良好的運作,這些都是對我們有益而無害的。

耶穌曾經問一個瞎眼的人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馬可福音10:51)

歸根究底,耶穌真正的意思是在問那個人:「你是否想要被治癒?」朋友!如今這正是祂想問你的問題。「你不必過這樣的日子,你想得著治癒嗎?」看到這單張的內容,你想得到更多資源及幫助嗎?你是否想重新站立起來並走向自由與平安?以下這個教會可協助你戒除成癮。

    瀏覽記錄
06.打破成癮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