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20.你並不孤單!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2​018福音單張全新十大主題再出擊,主題豐盛多元,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家庭人際關係、未來世界展望等現代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附上每一主題的試讀內容,方便選擇訂購​。​​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孤獨」傳染病
一名44歲的日籍男士在打了37,760通加密電話(加密電話即受話者查不出對方的電話號碼)給查號台後,辯稱自己這麼做只是為了想聽聽在電話另一頭女接線生親切的聲音。他坦承自己每天用手機撥打超過900通電話,他告訴警方,他的行為從打第一通電話就開始了,「我打電話原本只是為了要投訴事情,而電話那頭的女接線生親切又溫柔地傾聽我的抱怨。」

在全世界科技連結達到前所未有境地的今天,當前世代卻面臨「孤獨」傳染病到處肆虐的危機。有些孤單者缺乏關懷,獨自待在療養院裡;但有些寂寞者卻為了想獲得眾人的一絲注目,竟開槍射殺無辜的孩子,好上頭條新聞;但有更多孤獨的人,在外表上他們似乎與人交往良好且一切正常,卻隱藏著對更深層、更有意義之人際關係的需求。

不論你是否常感到孤獨,都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一旦我們失去了親密、可互相支持的人際關係後,我們的健康就會受到危害而形成疾病。當我們處在這樣的疾病當中時,就產生了心靈脆弱的時刻。哈佛大學曾經就2,835位患乳癌的女性做了長達10年的研究並發表結果,其間研究小組仔細觀察了每位研究對象的人際關係。在研究過程中,他們發現那些人際關係較疏離的女性,比起與周遭親友有良好互動的女性,前者因患乳癌而死亡的風險很明顯要高於後者。除此之外,人際關係疏離的女性患上其他疾病而死的可能性也高達67%。

這項驚人的研究結果其實並無任何新見解,醫學文獻早有記錄,並且也提醒我們,孤獨不僅悲哀,還會從生理上殘害我們的身體。

克服孤獨的方法
幸好你並不是注定要過孤獨的人生,下列七種方法可以幫助你與周遭的人擁有更良好的互動。你不見得需要運用所有的方法,但只要願意付諸實行,你就越能擴展人際關係領域。

❶走出你的舒適圈,去認識和你有共同愛好或興趣的人。如果你對園藝很感興趣,你可以參加當地的園藝社團。不論是藉由網路、電話簿或報紙的資訊欄,或打電話聯絡在地商會,你都可以在你居住的城鎮,尋找自己喜歡或感興趣的社團及組織。

❷養寵物。飼養動物絕對是交朋友的快速捷徑。你會很訝異地發現,不管是遛狗、去逛寵物公園或只是帶牠處理雜事,這隻寵物能為你製造不少的社交互動機會。

❸尋找比你更孤獨、更需要關心的人。療養院或照護中心常有許多極需陪伴的人,何不試試聯絡當地的安養中心,看看管理部門是否能讓你做些分享、並參與活動,幫助其他人呢? 頭一次拜訪時不妨帶些你自製的小盆栽或喜歡的二手書當成小禮物送給他們。

❹主動出擊。現今有些職場或許不鼓勵較親密的人際關係和互動。今天的住宅區和住家大樓的設計也比較封閉而孤立,彼此之間往來並不密切。然而,若願意將自己置於主動的立場,就能製造更多與其他同事交往的機會,其互動也更真誠、更有意義。再者,醫學研究亦顯示若人有主動服務的精神,他就擁有健康的心態。

❺與家人重拾親密關係。把和家人相處的時光置於首位─即便你們的關係有些緊張!雖然這些緊張在情感關係上對人是項考驗,但若要修復情感上的裂痕,最好的作法就是主動面對並修補彼此的關係。若你曾經選擇逃避某位曾傷害你的家族成員,何不大方地面對他,並表達原諒之意呢?另外,若你和孩子們或孫子輩的小朋友們處得很好,也可以藉此加強與家人的互動和連結。現今有許多活動對於拓展人際互動並沒有多大幫助,主因在於這些活動皆以娛樂導向為主,並且過度將焦點置於玩樂、而非家人彼此的互動上。

❻精神層面的連結。縱觀中外歷史其實不難發現,許多最長久的友誼,莫不是建立在共同的精神基礎之上。無論你的屬靈背景為何,何不試試閱讀一下《聖經》呢?你可以先從新約的四福音(馬太、馬可、路加及約翰福音)開始閱讀。許多學者相信《聖經》不僅對你與上帝之間的連結有益,它也能促進你和周遭之人的連結。
運用所有方法
❼相乘效應。以上六種方法中,單單使用一種都能產生極大助益。然而,若你能在同一時間內運用多種方法,亦能產生加乘效果。大多數人平日都很忙碌(即便孤獨的人亦是),若單用一種方法就能達成果效,自然是最好不過。但你也可以考慮下列兩種方式:

▪擔任志工參與社區活動,讓自己聚焦於精神層面事物。選擇去協助在你的社區內十分活躍的教會或信仰團體。現今有許多教友正在參與健康事工。如果你對這方面的資源並不熟悉,可以上網搜尋「復臨教會」或「復臨教會醫院」等關鍵字,查詢最近的復臨教會或醫院,並進一步與其聯絡。
▪讓家人共處的時間成為靈性增長的時刻。無論你是單親的父母獨自撫養孩子,或是少有機會接觸孫子的祖父母,抑或是工作重擔很大的一家之主,都可以採用這方法並得到極大助益。當你聚集一家人,利用大約10分鐘的時間朗讀一些激勵人心的文章時,你便會發現家人之間的凝聚力增強了。社會學家已經證實家庭聚會的價值。全家人聚在一起閱讀和討論,可以讓你們更親近,也讓彼此曉得如何清楚表達自己的感受,而不只是靠通訊軟體或簡訊來表達心情。 

❽尋求專業協助。最後一項─如果孤獨感已經讓你陷入極度憂鬱─甚至使你有傷害自己或他人的念頭,請務必尋求專業輔導人員的協助。
總結
那位打了三萬多通電話給查號台的先生所面對的孤獨感,或許與你目前的處境很類似。其實,這世上唯有一位能滿足你對親密交通和成功友情的渴望:那便是上帝!祂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31:3)上帝絕不會放棄、拒絕、或故意疏遠你。何不現在就利用下列的教會聯絡方式,索取讀經課程的訊息呢?

    瀏覽記錄
20.你並不孤單!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