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1年7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1/07/01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1727-513X
裝訂: 76頁全彩平裝
定價: 100
特價: 請洽時兆營業部

    內容簡介
用生命影響生命

「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曾聽美國友人談起她父親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饒恕故事。
15歲時,家裡的農作被流浪漢彼得偷了變賣。哥哥提議:「我們在田地附近埋伏吧!」但父親卻搖搖頭。幾天後,父親宣佈:「我想請彼得來田裡幫忙。」母親訝異的說:「居然請小偷看管,真無法理解?」父親說:「親愛的,請相信我!」

現在田地不但沒再遭竊,而且彼得對耕種產生了興趣,父親總不藏私,使彼得負責的田地收成非常豐美,父親將利潤全數交給他:「這是你應得的!」彼得半天說不出話來,眼淚禁不住汩汩流下。之後,他更加奮發努力買了田地。有天我們開車經過,父親笑著說:「他昨天和我分享新開發的耕作技術喔!讓我們的蔬菜長得更好了,而且今後也不用雇人看守田地啦!」我們一家人不僅樂見彼得的成就,更驕傲父親寬以待人的聰明決定。


「饒恕」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人性常犯下「嚴以律人,寬以待己」。聖經中約瑟的故事、浪子的故事……,均可幫助我們了解許多饒恕樣式的教導。本期「埋藏的寶藏」專欄主題〈恕人之量〉,作者趙星帆牧師提醒:「自以為義,自以為善,是我們不肯饒恕人的原因之一,若我們自認為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可以對人指手畫腳,那麼饒恕怎可能實現呢?」

上述故事中,友人父親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希冀一個美好的生命,能帶出許多正面的影響力,在潛移默化中影響竊賊彼得,使其找到自我的價值,更從寬恕的樣式中學習改變自我。

如同耶穌的十字架救贖,上帝希望用生命影響生命,讓人認識神饒恕我們的意義,活出祂的救恩樣式,並且真正學會饒恕他人。在友人的親身故事裡,不啻是最佳的親子教育典範,也為我們在饒恕的學習課題,看見正面向上的力量。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發行於西元1905年,傳承一世紀的屬靈恩典,以更平易近人的主題呈現,將信仰的價值普世化,突破傳統佈道思維模式,將家庭教育、心靈成長、健康醫療、樂活人生融入生活意象之中,期許月刊所傳遞的知識,成為社會各族群安慰的手杖與幸福的載體。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1年7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