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11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打破教會數字迷思,增加義人的數目!
10/時兆會客室──左右開展建造聖殿 陳志成院長的醫療服事路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烽火連天

斜槓心熟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熟年現象──幸福企業新趨勢 如何兼顧員工職安與健康?
26/健康醫療──職安新規範 職醫護全方位把關職場健康
32/熟年樂活──走出職場最遙遠的座席 職護╳ 熟年╳ 新人生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心靈禮讚──培養教會的未來
40/穹光影像──《我的敘利亞鄰居》:或遠或近,都是鄰舍
44/復臨英語小學堂──沒有空房
50/紙上讀書會──人生,慢優雅
編輯線上
感恩與苦毒
美國的感恩節(Thanksgiving)就像是我們華人除夕吃年夜飯一樣,是個家庭團聚的時光,而他們的基督徒會前往教會做感恩祈禱或參與教會的各種活動。這個節日的由來起源於當年清教徒遭受英國國教派的宗教迫害,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國家前往美洲,然而他們所定居的地方,麻薩諸塞州普利茅斯,環境惡劣,到了冬天有許多人饑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幫助下,他們學習狩獵、種植玉米和南瓜,終於在隔年迎來了豐收。但最重要的是,雖然他們在英國和美國經歷了許多艱苦,仍不忘對上帝表達感謝。

反觀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迦南地的這趟旅程,他們的心態卻有天壤之別。一路上以色列人抱怨、不信,最終他們的第二代子孫才在約書亞和迦勒帶領下,進入應許之地迦南。同樣是上帝的子民,前者故事中的人物經歷苦難後,懂得要對上帝表達感恩,後者故事的群眾卻逼得約書亞在臨終前,必須再三交代並立約,提醒他們:「你們若違背耶和華──你們上帝吩咐你們所守的約,去事奉別神,叩拜他,耶和華的怒氣必向你們發作,使你們在祂所賜的美地上速速滅亡。」(約書亞記23:16)

今日在民主國家的基督徒,已很少會因宗教迫害而必須遷居他處,或因在職場受逼迫而必須換工作。然而在職場上與其他人的人際關係與互動,卻是無法避免的課題,如何當職場上的「光和鹽」,就成了我們的使命。

根據「美國職場霸凌協會」(The Workplace Bullying Institute)2017年的調查統計,有多達六千多萬的美國人曾遭遇過職場霸凌,其中有將近30%的受害者對自己的遭遇保持沉默,超過40%的受害者因遭受霸凌而產生健康問題,甚至有多達65%的受害者被迫離職。

而台灣北市府勞工局2012年的調查也發現,超過54%的勞工曾在職場受過霸凌,其型態以言語霸凌最常見,占53.96%,其次為人際關係霸凌,占26.04%。另外,有14.95%的勞工覺得曾在工作業務上被霸凌,有4.12%的勞工曾被精神霸凌,最嚴重的是0.93%的勞工曾遭到「肢體霸凌」。

由這些研究報告可看出,職場霸凌已不再只是少數案例,隨著未來經濟大環境逐漸的衰退,這種現象恐怕在各國都可能有增無減。因此,為了能讓自己所處的工作環境盡量維持健康良好的狀態,當個人遇到霸凌時,除了要知道如何應對,將把它交託給上帝之外,也要感謝祂的帶領和保護,以免造成惡性循環,成為另一個霸凌者。此外,一句體貼的話、一個窩心的動作,也能讓受到霸凌的人感受到來自我們的關懷和上帝的愛,減少苦毒或仇恨。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11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