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07.心靈健康的秘訣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2017年推出新版福音單張,全系列共三大類、15種主題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喜樂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15種主題,每一主題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楊主任/王姐妹
搶先試讀
1944年,16歲的伊廸絲.艾格被納粹軍人從匈牙利家中強行帶走,押送到令人聞之色變的奧茲威辛集中營。雖然她僥倖逃過一劫、沒有和父母一起被送往毒氣室,但瘦弱的她在被押送至另一個集中營的途中,身體卻越來越虛弱。1945年5月,伊廸絲陷入無意識的昏迷狀態,押送的士兵以為她死了,便把她扔進貢斯基興集中營後方樹林的死人堆裡。但奇蹟似地,一位美國大兵看見伊廸絲的手在死屍中揮動著,他將這個當時僅剩60磅(約27公斤)的女孩從死亡邊緣救了回來。

如果有人要抱怨自己的生活坎坷或命運多舛,那麼伊廸絲.艾格應該算是最有資格抱怨的人。但不管遭遇多少痛苦,她始終不向充滿苦毒、怨恨或絕望的情緒屈服。她不僅活下來了,還活得多彩多姿。之後她嫁給了一個捷克的自由鬥士,育有三名子女,還取得了心理學博士學位。你若有機會聆聽伊廸絲博士的演講,絕對會認同她是你生平見過最正面積極、最能激勵人心的人。伊廸絲給大家的信息是:「我與眾人所見不同,我深信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受害者─只有心甘情願的屈從者。你的確無法選擇環境和命運,但你可以掌控自己該如何回應。」

心理學的新發現
伊廸絲.艾格博士的生命歷程,正好為現今心靈健康領域專家所形成的共識,提供了最佳註解:即使身處困境,我們仍然擁有可以發展樂觀態度的天賦。 因此,儘管很多人深信我們的情緒受到周遭環境掌控,但研究顯示的結果卻大相逕庭:無論身處環境為何,我們都可以掌控自己的情緒!其實真正影響情緒的,不只是我們的思想。說得更具體些,我們每日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都深深地影響了我們的情緒。讓我們來看看下列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操縱心靈健康的關鍵因素:

❶健康的飲食習慣
經過多項動物實驗顯示,無論動物是在成長期或成熟期階段,不當的飲食習慣對腦部的情緒波動,都會造成傷害。例如營養成分攝取不當、多鹽又高脂肪的膳食。最基本的飲食原則應是:盡量選擇低鈉、富含營養成分的天然食物(水果、全穀物、蔬菜、核果以及種子),另外應減少或戒除肉類製品和脂肪含量過高的食品。

❷對酒和毒品說「不」
含酒精的飲料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使人變得失控易怒,甚至具有暴力傾向。它可以使腦部頂層的控制細胞麻木;相對的,卻對腦部底層的暴力行為因子產生釋放作用。數以百萬計因為暴力問題受苦的家庭都可以為此作證,長期下來酒精能導致的傷害和影響更是嚴重。每日僅攝取60c.c.的酒精就能殺死大腦的抑制細胞,促使腦部底層掌控情緒作用的細胞更加活絡。其造成的結果便是:長期腦部失衡、腦部運作傾向底層的情緒中樞。另外,毒品也會對腦部的平衡機制造成傷害,同樣的,大麻亦會造成相同作用,在特定情況下,更可以造成大腦永久性的傷害。

❸日常運動不可少
促進情緒健康的所有策略或方法中,都少不了規律的運動。在此我們誠懇建議您,將運動當成每日例行活動之一。研究報告顯示運動可以減少壓力、促進情緒健康(包括舒緩憂鬱和暴躁感)。 調查報告也顯示,運動可使一種對情緒健康有益的催生激素(又稱愛情激素)產生顯著的增加效果。

❹只聽好音樂
音樂對於腦部結構中主管情緒的大腦邊緣系統具有強大的影響力。音樂的類型可以牽動正面或負面情緒的產生。若對邊緣系統做直接測試,就會發現和諧、流暢的曲子可以誘發愉悅的情緒;反之,不和諧的樂曲則會產生負面的情緒反應。正因如此,我們應當更慎重地選擇平日所聽的音樂,只選擇對正面情緒有益、並能穩定心情的音樂。

❺我看故我思
正如音樂可以影響腦部活動,我們選擇的影音視頻(無論來源是電視、電影、或網路等)亦會對我們的情緒波動產生主導性的影響。人類行為模式的原則之一便是「模仿」,對什麼事物觀看得越久,心思就越學像什麼。我們的心思意念確實與我們日常所見所聞脫不了關係。因此,倘若我們希望擁有樂觀、健康的情緒,對於「該看什麼」就應該有嚴格的限制。若你很難規範、控制自己,那麼嘗試一下連續幾週(或更久)完全不看任何電視、網路、DVD,或其他影音媒體。或許這樣看似難以置信,但這世界即使沒有這些影音媒體,還是能持續運轉,甚至許多人就算不看這些影音媒體,生活還是活得多姿多彩。

❻多花點時間陪家人
在電子媒體上花太多時間會削弱家庭關係,以及彼此間的感情連繫。利用時間和家人相處至關重要,因為親密的家庭關係正是情緒健康的重要指標。最好把自己的家庭,以及和家人間的互動關係列為生活中首要之事。一起快樂出遊、或一同從事彼此都感到有趣、充實的活動。

❼信任與情緒健康
當我們與更多的人建立起互信互賴的關係,我們大腦的中樞頂層,尤其是額葉部分所釋放的「信任訊號」便會打開,它甚至會阻隔經由腦部底層所主導的恐懼機制。信任對於抑制焦慮和壓力亦能產生作用。這些信任訊號的化學傳導物便是催生激素(又稱愛情激素)。催生激素的增加可以改善人際情感的領域─每一領域都能對我們的情緒狀態產生助益。因此,促進情緒健康的方式之一,便是努力發展更多值得信賴的人際關係。與他人之間擁有「對等的互信」對人十分有益處,而能夠擁有慈愛的上帝那「由上而下的信任」,其力量更是不可言喻。

❽學會信靠上帝
人類的天性對於他人的誠懇和信賴,會本能地產生好感和共鳴,尤其是在感受到對方是真誠的關心自己之時。但這樣的感受只有透過花時間共處、彼此分享生活體驗才能產生。同樣的,我們藉著探索上帝在《聖經》中的應許、並在生活中體驗祂信實的引領之時,便可以不斷地培養出對祂的信任。詩人在描述與上帝邁入互信關係之重要性時說道:「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34:8)上帝也親自對我們發出邀請:「到我這裡來,……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29)何不在你每日的生活中挪出一點時間來讀《聖經》呢?你可以從馬可福音開始,或許你會很訝異,上帝遠比這世上的人─甚至有時比那些自稱跟隨祂的基督徒,更值得你信賴。藉著這個新發現,你將會明暸自己的情緒健康已逐漸進入佳境。


    瀏覽記錄
07.心靈健康的秘訣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