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09.我配得神的悅納嗎?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2017年推出新版福音單張,全系列共三大類、15種主題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喜樂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15種主題,每一主題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楊主任/王姐妹
搶先試讀
生命遭逢遽變
萊恩自小就是虔誠的信徒。沒錯!他偶而也會取笑揶揄他人、開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但他還是會固定上教堂。他有個美麗的妻子,兩人幸福美滿,經常在一起邊彈琴邊唱歌,歌聲動人無比。他們唱的許多歌曲主題都與歌頌上帝的愛有關,兩人最愛的一首詩歌的歌詞是:「我已遠離慈愛上帝,今我正回家。」

可惜好景不常,後來他的妻子有了外遇。自那時起,萊恩的人生便分崩離析。各樣試探與困境接踵而至,直到最後他因賣贓車被捕入獄。即便後來出獄有了新工作,他還是再度犯案,接下來的幾年便不斷地過著出入監獄的生活。
萊恩晚年時,親朋好友一直力勸他回到上帝的面前,他只是簡單地答道:「像我這樣的人,不配得到上帝的悅納。」你是否也有過和他同樣的想法,覺得自己不配得到上帝的接納?或許這樣的感受是來自你的父母,也有可能是學校的同儕,甚或來自你的老師和上司,也許他們所有人都讓你有這樣的感受。但有時你心知肚明,自己沒辦法達成最重視之人的期望,而那人的愛與尊重又往往是你最希冀得著的。因此你會設想:若自己連他們的期望都達不到,又怎麼可能配得上帝的喜悅呢?

馬丁‧路德的領悟
馬丁.路德當時的感受和你如出一轍。他的宗教信仰充滿了錯誤觀念和迷信,令他對上帝滿懷畏懼,把上帝當作專制的獨裁者、嚴苛的法官。年輕時的他常常害怕自己會得罪、觸怒上帝。他越是殷勤查考《聖經》,心中的罪疚感就越深。於是他努力藉著禁食、徹夜讀經,甚至以自虐的方式來求得內心的平靜,但換來的卻是賠上自己的健康,陷入更深的罪責和絕望。在一切都看似無望之際,一位好友告訴他關於上帝一個全然不同的觀念。這位年長的朋友向路德指明,若真的按上帝的話,他不應該定睛在自己身上,不要老想著干犯了上帝的律法會受何種刑罰;相反的,他應該定睛仰望那位赦罪的救主─耶穌身上。「與其為了自己的罪受折磨,」他說:「不如投身於救贖主的懷抱裡,完全仰賴祂。」

路德最後一次嘗試靠自己的努力擺脫罪惡,是他一步一跪攀爬「彼拉多階梯」之時。當他跪拜行進之間,突然聽見有大聲音喊著說:「義人必因信得生。」─你無法靠自己的任何行為來救贖自己。認為人可以靠著自己行為得救的觀念乃是所有異端邪說的共通點。上帝絕不會因為赦罪,就要我們做出難以達成的事以做為代價。我們不需要為了求得祂的赦免,去經歷漫長、折磨的朝聖或執行痛苦的懺悔儀式。羅馬書3:20說道,若不是因為信,沒有一個人能因行律法在上帝面前稱義。

祂要讓我們得自由!
凡是想憑藉自己,活出完全、聖潔人生的努力,都注定會以失敗告終。《聖經》上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10,23)那麼,難道你我就無可救藥了嗎?

你或許會認為自己不配為上帝所愛,但即便你犯了罪,越是罪孽深重之人,就越迫切的需要耶穌。只有一種罪是不可饒恕之惡─像這樣的惡連上帝都不會寬恕(馬太福音12:31)。那便是終其一生都頑固的拒絕接受上帝悔改的呼召,也不願意讓聖靈在他生命中動工。

若我們執意選擇繼續犯罪,不會有任何犧牲、行為能遮掩我們的罪(希伯來書10:26)。但祂已經應許,若我們向祂悔改認罪,祂是信實且公義的─全然正直─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箴言28:13)基督說每個犯罪之人都是「罪的奴僕」。罪會產生罪疚感,這種罪疚感是非常沉重的負擔,不但會蠶食負罪之人的精神和情緒,亦會傷害他的身體與心智。但罪的唯一解藥─治療方式─就是獲得赦免,並且帶來良心與心靈上真正的平安。基督向我們保證:「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8:36)

不要去設想你可以做到足夠「完美」,好「配得」神的喜悅,世上只有基督能到達這樣的境界。可是上帝仍然期盼我們能夠做到完全正直、遠離惡事、並且遵從祂的律法。單單倚靠自己的能力,我們要想在每個思想、言語、行動上都完完全全遵守上帝的話是不可能的。只有藉著祂的能力和聖靈,我們的生命才能有所改變。當我們完全信靠上帝,終日尋求祂為我們的生命預備的計劃和旨意時,我們便會渴望去做祂所樂見的事。這一切是本著信而生─完全相信耶穌基督以及祂在十字架為你的罪犧牲,並且全人類的天父與審判長─上帝接受以基督的義來彌補你的虧欠。因此上帝愛你與祂愛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並無二致。

耶穌愛我們原來的樣子
撒但為了誘導你放棄上帝,使出了渾身解數來破壞你的信心,好讓你失去希望。撒但想引誘你相信:你不配為上帝所拯救,你的情況是毫無指望的,你無可救藥到了上帝不可能會愛你或原諒你。撒但或許會讓你誤認為,除非你盡力使自己變得完美,否則你就沒有資格來到上帝面前。但我們可以用上帝的應許來駁斥撒但的說法:「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翰福音6:37)告訴這位仇敵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寶血能洗淨一切罪惡。若你願意以悔改之心見主,即使只是邁出了一小步,上帝也必傾聽,焦急地等待你將生命獻給祂。

正如馬丁.路德那位明智的朋友所說:「仔細聆聽上帝之子的話,祂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就是為了使你獲得上帝悅納的確據。」他向路德保證,我們有一位慈愛的天父上帝,並且力勸他:「要學習去愛這位先愛你的天父。」

耶穌喜愛我們以本來面目來到祂面前,即便我們是有罪、無助且無依無靠的。我們或許隨著自己的軟弱、愚昧、罪性,以悔改之心匍伏在祂跟前。祂會以愛環繞、治癒我們受傷的生命,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惡。上帝的確憎恨罪惡,但祂愛所有的罪人。祂差遣耶穌來到世上,好讓每一個選擇接受祂愛的人,都能經歷脫離罪惡後,那從真自由而來的平安和喜樂。

如同使徒保羅,你也可以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即使單單為了一個罪人,基督也會願意為他而死。約翰福音3:16 向我們應許,「上帝愛世人,……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應許是指著那「一切信祂的」人而說的,這其中也包括了寶貴的你。

    瀏覽記錄
09.我配得神的悅納嗎?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