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19.你不可不知的健康秘訣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2​018福音單張全新十大主題再出擊,主題豐盛多元,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家庭人際關係、未來世界展望等現代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附上每一主題的試讀內容,方便選擇訂購​。​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豐盛的生命力
活力、生命、健康!如果這三項你都擁有,那麼它們絕對是你最寶貴的資產。但是健康並不是單 單指著身體沒有生病而言,它指的是豐富、滿足的人生。你如何在身體、心靈、社交、和精神這四種層面上,豐豐富富地活出潛藏的生命力呢?

你不能控制所有造成疾病或意外的事物,但你能夠作出減少風險及促進健康的決定。下列有八個簡單的生活原則,能夠讓你今日就活出更健康的生活。

一、運動
你的身體是為活動而設計。體力好代表你能夠應付日常所需,有餘力和家人相處並從事休閒活動。

實施簡單的每日運動計畫能夠讓你逐漸達到這樣的體力。你可以從健走這項簡單的運動開始,慢慢增加運動的時間和強度。你可能對「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獲」的說法很熟悉,但這話不見得可靠。若運動後會疼痛代表你已經過度運動了,你可以運動到必須大口深呼吸的程度,但不至於到上氣不接下氣。每天30分鐘是很好的目標,但運動的益處是累積的,所以就算運動時間不長,若能維持每週三到五次的運動量,都是有極大助益的。

你真的找不到時間運動嗎?在現代社會,我們的空閒時間常常被各式各樣的娛樂所包圍,如電視、電玩手遊及網路等。當你選擇關掉電腦、電視及電動,並且將空閒時間用於運動時,你的身體必定會活躍起來!你將會發現運動的各種益處,如控制體重、紓解壓力、增強免疫系統、及減少疾病的風險。運動不但能讓你長壽,更重要的,它還能讓你的人生增添光釆。

二、水
水是生命的必需品。許多人以渴的程度來衡量自己該喝多少水,但口渴其實已是脫水的第一現象。我們每日透過排尿、排便、汗、及肺中水的蒸發,都會不斷流失水分,所以大人每日需要喝6至8杯的水,而炎熱天氣及運動時則需要喝更多的水。水對腎臟的功能極為重要,能調節體溫,保持身體的水分…,所以請喝水吧!水對你的身體極有益處,而且不含任何熱量!請記得,咖啡、汽水、及酒都不是水的替代品,它們對你的健康都是有害的。大量研究已顯示咖啡因對你身體水分的消耗,比能供給的水分消耗更多!

三、營養
你所吃的食物會影響你的感受及享受生命的能力,所以選擇好的、營養的食物是至關重要的。伊甸園起初的飲食包括水果、五穀、堅果及種子類,這份飲食清單中很特別的一點,就是高熱量的肉類食品是被排除在外的。

若西方國家的飲食能以素食為主,許多致死疾病如血管硬化等就不會發生。歷來許多研究報告均顯示,上帝創造世界時、這份以植物為主的飲食清單確實比其他飲食清單更適合人類(見創世紀1:29-30)。

四、陽光
你或許認為陽光不太可能會影響你的健康,但你是否發現一到冬季,遇上日照短、天氣陰冷又多雨時,你似乎較平常更容易感覺憂鬱灰心呢?

陽光會幫助你的身體製造維他命D,它是我們身體必需的營養素,能控制身體的荷爾蒙及細胞成長。它還能幫助你的身體吸收鈣質,使骨骼及牙齒強壯,也能夠建立健康的免疫系統及神經系統,然而,太多的陽光也對身體有害,它會造成皮膚癌。所以要避免長期曝曬在陽光下,並且注意戴帽子,適量使用防曬油。
五、節制
平衡、有節制的生活方式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樣的生活方式並不代表「凡物節制」,它乃是指我們在生活中謹慎選擇所有能促進健康的良好事物及習慣,避免那些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的事物。而平衡的生活方式則代表它能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例如,吃太多會讓胃不舒服,甚至肥胖;吃太少則導致營養不良及飢餓。過度操勞會讓人疲憊甚至受傷。活動太少則令人變得懶散、肌肉也變鬆弛。平衡是活出健康、快樂生活的關鍵概念。

六、空氣
空氣當然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在不呼吸的狀態下頂多只能活幾分鐘,但是吸入的空氣品質也很重要。空氣污染程度若嚴重,持續幾天或幾週就會導致疾病及死亡─特別是對於孩童和老年人,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肺病的人。但在所有空氣污染類型中,傷害最大的應該就是吸菸,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人體,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健康殺手。要保持良好健康,就必須能呼吸到純潔、乾淨的空氣。

七、休息
許多研究都顯示,要讓生活維持正常而有效的運作,成年人每晚需要7-8小時的良好睡眠。我們可能告訴自己少睡一點也不要緊,但其實缺乏睡眠在今日步調飛快的社會是很嚴重的問題,除了睡眠必須充足,生活中也需要休閒時刻。花一天時間走出戶外,走入大自然、或到山上或海邊走走,如此能讓你整個人煥然一新,更能從容地面對壓力。上帝深知我們需要休息和放鬆,因此賜給我們每週一日的休息日─也就是《聖經》上所說的第七日安息日(見出埃及記 20:8-11)。

八、信靠上帝
精神層面的健康對你而言,其實遠比身體上的健康更重要。壓力、擔憂、愧疚會耗損你的生命力,甚至令你的身體生病。相信上帝─你的創造主,已經賜予你的生命一個美好的目標,能幫助你克服壓力、擔憂、及愧疚的負面影響。透過每日閱讀祂的話語─《聖經》,能使你增加信心(見羅馬書10:17)。上帝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信任上帝是得到健康最重要的一環。

總結
為了幫助你體驗這豐盛的生命,上帝教導了我們幾個易學易做的原則,帶領我們過著更健康的生活。《聖經》稱這生命為「豐盛」的生命(見約翰福音10:10),上帝也願你能擁有這生命。祂說:「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約翰三書2)

這健康的八大原則看似簡單,卻非常有效。不要遲疑,現在就開始在你的生命中實踐它們吧!你一定會看見自己的改變!

    瀏覽記錄
19.你不可不知的健康秘訣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