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十誡
推薦
 
十誡
作者: 羅倫‧華德
原文書名: The Ten Commandments
譯者: 甄婉青
出版日期: 2007/05
語言: 中文
ISBN: 978-986-83138-2-8
裝訂: 平裝
定價: NT$200
特價:

    內容簡介
如果我們思考其中的智慧,使十誡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假如我們超越表面,審視這些古老原則背後強而有力的意涵,結果又會如何呢?

十誡是整個道德論的中心思想,它們是湧流出實際之智慧的泉源,提供我們日常生活上所遭遇到問題和情況的解決方法,更是被確認能運用在我們每日生活上的原則。

犯罪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有罪。耶穌的門徒保羅說「律法本是叫人知罪」。十誡是上帝最早賜給人類的誡命,讓人能「趨善避惡」,其結果是使人能「趨吉避凶」。上帝的十誡其實是愛的誡命,使我們與上帝建立好的關係,讓我們與他人有和諧的關係,使人生更加美好。

十誡包括兩大部分。前四誡闡述人和上帝的關係。後六誡界定人和人的關係。十誡可以使我們眼睛明亮看見自己多麼需要改變,看見自己多麼需要救贖。

社會失序的最大癥結在於人類的行為失去準則,舊社會的倫理道德觀念一再被推翻,人類心中的那把尺也愈來愈糢糊了。許多人犯罪而不自知,甚至認為犯罪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人類將自食其果。

上帝藉著摩西賜下「十誡」,歷經數千年,它仍歷久彌新,至今仍是人類最高的行為準則。這些古老原則,不只是理論而已,我們可以將它應用在生活上,並且在應用時看出它的價值和智慧。

早在三千多年前,上帝在西乃山上親口將十誡傳給摩西,但是它仍符合現代人倫理與道德的最高原則,是現代人生活的規範書。十誡不是指某些特立的行動,它指出的是重要的價值和態度。

基督是我們最好的榜樣。祂「虛己」,將自己擺在服事與犧牲的祭壇上。當我們真正遵行十誡時,我們就越有祂的品德,並且越像祂。

如果我們日以繼夜地學習十誡,藉著遵行許多細節來精進自己,可以使我們成長。但是保羅視這樣的方法屬「死的職事」。因為它使信仰變成守則本,變成「刻在石頭上的字」(林後3:7)。真正的信仰是看重關係,而非守則。當我們藉著耶穌與上帝有愛的關係時,十誡就不是刻在石版上,而是刻在心版上了。
本書特色
★本會全球總會佈道部推薦為2007年的靈修書籍。
★作者邀請讀者一起討論與學習。鼓勵讀者去參與、思考,並得到自己的結論。
★作者用心思考這十誡的律法在二十一世紀會帶給我們什麼意義。
★作者超越這十誡條文表面的意義,進一步探討這古代律法重大的意涵及智慧。
★用現代社會很實際又很生動的例子,說明十誡的意義和價值,十分具有說服力。
目錄
邀約與承諾
危險的愛 / 第一條誡命 除了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
偶像 / 第二條誡命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
配得尊崇之名 / 第三條誡命 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
尋求平安 / 第四條誡命 當守安息日
親子關係 / 第五條誡命 當孝敬父母
獲得控制 / 第六條誡命 不可殺人
心靈的契合 / 第七條誡命 不可姦淫
不勞而獲的心態 / 第八條誡命 不可偷竊
比生命本身更重要的事 / 第九條誡命 不可作假見證
失序的貪戀 / 第十條誡命 不可貪心
尾聲


    作者介紹
羅倫‧華德(Loron Wade)
  在過去四十年遊歷十一個國家的生涯中,是一位教育家、牧師、牧師們的老師、福音傳播者和上帝學家。現今他已退休,大部分時間致力於編輯以及寫作的工作。
    瀏覽記錄
十誡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