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602 發行日期:2016/02/01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2月號電子報:因愛而癒—安心草蘇絢慧的傳講恩典 / 高跟鞋教堂為烏腳女孩圓夢
【編輯檯報告 Editorial Report】
上個月台灣遭遇有史以來最強勁的低溫,許多市郊、山區竟然都下雪了,平地也下霰了,如此難得的經歷,於是乎,大家的臉書都被下雪洗版了,但也有不少人警覺到全球氣候越來越嚴峻,對人類來講,是非常大的警訊!
上帝創造伊甸園,讓人類(亞當)成為園丁,人類應該成為大自然的守護者,但卻因為違逆上帝對於人類的要求,造成環境反撲,像是南北極的融冰造成海平面上升,使得接近海平面的小島、國家沒入海中;像是中國的霾害,使得罹癌人口爆增,看不到藍天。這些付上的代價都遠遠超出人類可承擔的。
神啊!「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天佑台灣!天佑地球!......<MORE>
分隔線
 
因愛而癒—安心草蘇絢慧的傳講恩典

【封面故事】因愛而癒—安心草蘇絢慧的傳講恩典
【 Cover Story】Cure for Love— Ministry as a Heart’s Ease
成長過程崎嶇、破碎,甚至一度想要以自殺的方式來了結生命,所幸在那萬念俱灰、風雨交加的時刻得著轉機,在烏雲中聽見神的話語、看見神的榮光與心意,讓蘇絢慧當下立志──之後的生命都為神所用!
隨後在神的引領下,生命得著翻轉,能以苦難中歷練得著的同理心,去陪伴、療癒更多苦痛中的靈魂,這段截然不同的人生風景,就讓蘇絢慧自己娓娓道來……
......<MORE>

分隔線
 
高跟鞋教堂為烏腳女孩圓夢

【特色教會】高跟鞋教堂為烏腳女孩圓夢
【Special Church】Dreams for BFD Patients--- High Heels Church
2016年初,在南台灣的嘉義布袋鎮的海景公園裡,矗立起一座相當於6層樓高約17公尺、寬11公尺,主體結構1269根鋼架,表面320片玻璃的瑰麗建築,宛如灰姑娘尋得高跟鞋般歡欣雀躍,教堂在白晝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
她的特殊造型吸引英國《每日郵報》(Daily news)圖文並茂報導著這座在台灣海邊小鎮上的玻璃教堂建築,並以「不只惡魔會穿Prada」為題,報導高跟鞋狀的教堂蔚為風尚,頗受女性觀光客的青睞,並指出:「這座令人驚艷的建築自動工以來,已吸引了蜂湧而至的觀光客。」
原來這是將象徵著失去雙腿的烏腳病女孩為建築初心,藉著教堂一圓穿著高跟鞋走向紅毯的憧憬。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課長潘翠萍期盼的說:「在這個充滿歷史包袱背景的故事下,我們期望在地能夠紀念過往,走出悲情,邁向幸福。」 ......<MORE>

分隔線
 
「癌」不住疲憊?藥物輔助提振活力

【健康醫療】「癌」不住疲憊?藥物輔助提振活力
【 Health Care】Control Cancer-Related Fatigue by Medicines
抗癌路上,你疲憊了嗎?醫療科技進步,癌症早就擺脫「不治絕症」的惡名,近年臨床醫學發現,真正奪走癌友生命的,往往不是癌細胞本身,而是放化療引發的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睡眠障礙和疲勞等副作用,因此醫界普遍認為,如何熬過「癌因性疲憊」的折磨和提高整體存活率,才是戰勝癌症的重要關鍵!
......<MORE>

分隔線
 
兩岸關係新定位‧蔡英文下一哩路新挑戰

【世界瞭望】兩岸關係新定位‧蔡英文下一哩路新挑戰
【Current Trends】Orientation of Cross-Strait Relations—New Challenges as Tsai Lead Taiwan To A Better Future
2016年,世界許多國家政權紛紛面臨轉變之際,率先揭開總統大選的台灣,選舉結果正如外界選前預測,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暨她領軍的政黨,分別以過半數的優勢,贏得總統、國會勝選,也取得「完全執政」的主導地位,為我國第三次政黨輪替,寫下新的民主里程碑。
蔡英文的勝選,雖然完成她走向總統最後一哩路的目標;但登高之後,緊接而來面對的挑戰,將決定這位中華民國首任女總統的歷史評價。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接任領導人後,台海兩岸關係的互動,蔡英文將如何定位,此舉不僅牽動兩岸未來發展,也深深影響亞洲區域、乃至世局情勢的和平與穩定。
......<MORE>

分隔線
 
《神鬼獵人》:在歷史留下閃閃發亮的瞬間

【微光影像】《神鬼獵人》:在歷史留下閃閃發亮的瞬間
【Movies Star】“The Revenant”—Was Shining In the History
電影《神鬼獵人》精準捕捉大時代的吉光片羽——十九世紀初,美國掀起拓荒熱潮,在山林邊境出現了一群以買賣毛皮維生的獵人,1780年出生的休格瑞斯(Hugh Glass)就是其中之一。他受僱於「落磯山皮革公司」,不但得面對險峻的自然環境、兇猛的野生動物,還要提防可能隨時突擊的原住民。在一次遠行中,他跟著團隊上山,途中遭到灰熊攻擊,傷勢嚴重,但同隊夥伴費茲傑羅(John Fitzgerald)為了保命,竟拋下他獨自留在荒地。靠著求生的意志力,他以雜草、野果為食,翻山越嶺兩個月,終於回到文明世界,成為美國傳奇人物,後來,人們還在休格瑞斯與灰熊搏鬥的地方,立了一座紀念碑。
休格瑞斯不僅是英雄,更象徵一種拓荒時代的精神。2003年,作家麥可龐克(Michael Punke)將這個故事改寫為小說《The Revenant》,也成了《神鬼獵人》的脈絡基礎。然而,在故事背後,仍能隱隱約約看見時代下的那些矛盾與悲劇……
......<MORE>

分隔線
 
新年心祝福

新年心祝福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2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February 2016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

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 (含寄送郵資)
如需訂購,台灣地區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